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四川大学内开通公交 设立20站

李涛实习生戴幼卿
2018年08月31日08:04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大学内开通公交 设立20站

8月29日,四川大学校内开行两路公交车,其中校园1路为望江校区校内线,总共20站,校园2路为望江校区和华西校区连接线,总共10站。只要1元,就可以吹着空调,坐公交游遍川大校园,还可以刷公交卡。据悉,这次开行校园公交线是四川大学与成都市公交集团协商后的成果,主要为方便师生、员工和来校学习、工作、游玩的朋友们出行。

8月29日,四川大学校园公交线正式开行,共开行2路,其中校园1路为望江校区校内线,从北门经西门、体育馆、校医院、教学楼、图书馆等,再回北门,共设置了20站;而校园2路为望江校区和华西校区连接线,共设置了10站。校园公交途经站点包括教学楼、图书馆、校医院、大门,学生上下课、上下自习、出校办事、锻炼身体等一条线全搞定。

据了解,此次开行校园公交线,是四川大学与成都市公交集团协商后的成果,目的是让师生、员工和来校学习、工作、游玩的朋友们多一个出行选择。

公交车为何开进校园?那是因为四川大学实在太大了!该校一位已毕业的校友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校园西门走到东门就要40分钟左右,对于不熟悉校园环境的新生来说,还很容易迷路。“有同学开玩笑说校舍路线可能是按诸葛亮的八阵图设计的,不过,我们也可以坐人力三轮车‘小红帽’,就是比较贵,坐一次就要几元,而且车夫大都上了年纪,经常麻烦他们也过意不去。很羡慕学弟学妹可以坐校园公交,我们没赶上好时候。”

校园公交车是绿色的新能源车,每辆车后半部分有两排8个普通座位,车厢中部有两个老弱病残孕专座。票价固定1元,刷公交卡、电子钱包或用现金均可。发车时间从早7点起至晚9点,高峰时段每10到12分钟一班,其余时间12到15分钟一班。

一位已体验过校园2路公交车的学生表示,坐上校园公交,从华西校区去望江校区方便多了,虽然只能到校门口,但1元钱的空调车相比5毛钱的共享单车,无论舒适度还是安全性,都是最佳选择。

据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园公交目前还处于试运行期间,每条线配备了4台公交车,由于校园道路限速,每趟大概6km距离,车速低于20km/h。开学后学生返校,乘车人数会大大增加,公交公司也会根据增加的乘车人数调整公交班次和投放车辆数。届时,由于校内行人的增加,可能每趟车所花的时间也会相应增加。

文/本报记者 李涛 实习生 戴幼卿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