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广东省内可异地申请社会救助

本报记者  李  刚
2018年08月31日13: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广东省民政厅日前通报,广东省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近日上线运行,广东实现全省任一社会救助窗口可异地提交社会救助申请,解决了人口迁移背景下属地化申请诸多不便,也杜绝了“替领、冒领”低保及“人情保”“关系保”问题。

核对系统横向与公安、人社、工商等共12个部门以及28家商业银行达成信息对接,实现全省范围内跨地市信息查询,成为全国首个实现银行系统接口对接、数据直查的省份;纵向贯通部、省、市、县、镇五级困难群众救助信息管理,覆盖全省1743个终端,实现省内户籍地以外的异地申请渠道,让困难群众办事只需跑一次、开具证明材料的周期从2—3周缩短到48小时。核对系统突破性地对分散在不同户籍地的居民提供了申请渠道,群众可向全省任一社会救助窗口提交最低生活保障或者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一项或多项救助的申请,并授权工作人员通过核对系统进行家庭经济状况“信息化核对”,从而实现了广东省内可异地申请社会救助。

《 人民日报 》(2018年08月31日 13 版)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