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全球最大全水漆制造基地投用

2018年09月01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全球最大的全水漆智能制造基地,近日在河北保定市徐水区投入使用。基地生产过程全部实现自动化或半自动化,规划年产能125万吨。基地所有方晨阳水漆公司负责人介绍,水漆是以水为稀释剂的涂料,是传统油漆升级换代产品,具有突出的节能环保优势,有助于减轻京津冀等地的大气污染。

  传统油漆含有的挥发性有机物,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有数据显示,中国涂料涂装业每年向大气排放的挥发性有机物达数百万吨,其中绝大部分来自油漆。据测算,与同等规模的油漆厂相比,这个全水漆智能制造基地全部投产后,一年可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100万吨,节约石油200万吨,节约标准煤28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15万吨。

  (王  帅)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1日 10 版)
(责编:仝宗莉、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