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冒充中纪委督察员 假记者敲诈浴场被拘

丁瑜
2018年09月01日12:19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冒充中纪委督察员 假记者敲诈浴场被拘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丁瑜)假记者冒充中纪委督察员,对洗浴场所进行敲诈勒索。8月30日,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公安分局神农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假记者敲诈勒索案,刑拘1人。

  8月30日上午,渭滨分局神农派出所民警在宝鸡市区英达路抓获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男,汉族,34岁,陇县人)。

  经审查查明,此前一周,张某某(在逃)与王某二人合谋:由持有假冒“中国纪实报道”记者证的王某冒充记者,以手头已掌握有宝鸡某洗浴中心涉黄证据要曝光为由,预谋敲诈勒索该洗浴中心投资人一笔钱财。

  嫌疑人王某向警方供述,他与张某某商议后,于8月28日晚与该洗浴中心负责人李某在火炬路一饭馆吃饭面谈。席间,张某某向李某介绍说王某是“中国纪实报道”记者,王某也自称是中纪委督察员,有权对该洗浴中心予以查处。他吹嘘称自己“是中央派到地方上暗访的,市委书记、市长都能查,XXX等好几个娱乐场所的事都花钱解决了,看你们的事怎么办。”经过多回合协商,王某称只要交一万元就可以私了此事。

  8月29日下午,李某在英达路某咖啡屋将一万元交到嫌疑人王某委托的取钱人手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涉嫌敲诈勒索被宝鸡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另一名嫌疑人张某某正在追捕中。经核实,这个所谓的“中国纪实报道”证系假证。

(责编:仝宗莉、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