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开行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更高水平、更富成效地谋划推进全行宣传思想工作

2018年09月03日17:5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国家开发银行今天在京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张旭光、蔡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云桂,党委委员、副行长马欣,党委委员刘金出席会议。

胡怀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国开行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胡怀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开行党委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全面履行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战略谋划和统筹指导,积极探索国有金融机构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完善宣传思想工作机制,构建统筹内宣和外宣、网上和网下的“大宣传”格局,各项思想宣传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

胡怀邦强调,当前国开行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推进服务国家战略新征程,需要进一步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思想引领、舆论推动和精神激励作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立足新阶段新形势,结合国开行实际,更高水平、更富成效地谋划推进国开行宣传思想工作。一是深入分析新时代国开行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抓好统筹谋划。二是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抓牢关键少数,抓好最大多数,不断创新和丰富理论武装的形式手段。三是紧密围绕开发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中心工作,旗帜鲜明开展正面宣传。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报道,着力讲好开发性金融的中国故事,维护国开行良好形象和声誉。四是牢牢把握培养开发性金融高素质干部队伍重要职责,持之以恒推进文化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推进新时代国开行文化的创新发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胡怀邦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国开行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全行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负起领导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本领,推动国开行宣传思想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商业信息)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