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网红是如何制造出来的:“高薪”诱惑,想要“红”先整容【2】

2018年09月06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网红是如何“制造”出来的:“高薪”诱惑,想要“红”先整容

  类似这样的“高薪”诱惑让许多学生跃跃欲试,但事实上,真正能拿到高收入的寥寥无几。

  就读于成都某高校艺术学院的主播小徐2016年入行,是第一批与荔枝FM直接签约的主播,现在有3万多粉丝。小徐说自己收入并不稳定,每月需完成10万“荔枝”(价值1万元)的任务,否则拿不到底薪。

  想要“红”先整容

  “不整容的话8000元保底,整容的话1万元保底。”2017年8月15日,成都女子小西来到成都一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应聘网络主播时,被如此告知。

  公司称整容是一笔前期投入,有保底工资作为保障很快就能挣回来。在公司的介绍下,她和另外几名主播一起来到成都美黎美医疗美容,进行双眼皮和开外眼角手术,外加打两次溶脂针和十次美白针。

  “费用总共7万多元,我钱不够,美容顾问就让我贷款。”当天,小西从“易美健”和“美人黛”两个网贷平台贷了5万多元,利息近2万元。

  手术康复后,小西开始了她的网络主播生涯。她每天在公司提供的直播间里直播4个小时,一个月过去,粉丝只有30多个。“一个经纪人管着十几个主播,其实就是放养,一个星期看你没什么人气,就不理你了。”她说。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