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网红是如何制造出来的:“高薪”诱惑,想要“红”先整容【3】

2018年09月06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网红是如何“制造”出来的:“高薪”诱惑,想要“红”先整容

  3个月后,她总共拿到4400元,去找公司理论要保底工资时,公司称还有一份补充协议,需要完成业绩才有保底。

  随后,她要求整容机构退还没有做的项目费用,起初遭到拒绝,经她多次哭诉请求,才退了一部分。小西透露,与她有类似遭遇的还有多人,年龄最小的18岁,最高的贷到11万元。

  记者暗访时发现,几乎所有经纪公司都有合作的整容机构。在记者暗访的其中一家公司,负责人称与铜雀台韩国整容美容医院、华人医联整形等有合作,“院长做手术能保证一次过,如果你们自己找整容机构,做完鼻子可能是歪的,要多花钱再次修复。”负责人还称,如果能介绍主播整容,能给记者10%的提成。

  披着“经纪”外衣游走灰色地带

  “其实当主播就是看你怎么样去‘撩’。”“你跟粉丝建立联系后,称呼逐渐变成‘哥哥’‘妹妹’就好了,这只是一个身份的转变。”暗访中,经纪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如此传授“秘诀”。

  一位主播表示,一些想快速走红的主播往往靠讨好经纪公司“上位”,其中甚至有不堪的交易;一些新人也通过向网红支付几千甚至几万元的费用进行“连麦”,让大V在直播时捎带自己,增加曝光度。

  在记者暗访的这家公司,当负责人得知记者来自一所艺术院校后,提出让记者当经纪人,为公司介绍同学。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