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网红是如何制造出来的:“高薪”诱惑,想要“红”先整容【4】

2018年09月06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网红是如何“制造”出来的:“高薪”诱惑,想要“红”先整容

  “你不知道谁有潜力,是个人就可以,最好是女的。先不用管她条件好不好,只考虑人数够不够,数量有了再去抓质量。有资源的话,你有多少我要多少。”该负责人说。

  当记者继续询问时,该负责人表示自己在成都做了11年夜场,还称夜场都是高端客人,女生只陪唱歌聊天,不会被“占便宜”,如果记者介绍的人多,可以给记者每月保底1万元至1.5万元。他还强调,给记者的中介费是不包含“出台”的,要“出台”另算。

  网络直播产业仍需进一步加强监管

  对于网络直播产业的乱象,近几年已引起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陆续出台了一批规定,乱象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遏制。

  但四川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监察管理支队支队长陈洁指出,国家现有的针对网络直播平台、网络直播从业人员的规章制度法律位阶较低,处罚力度不大,违法成本低。其次,对网络直播平台没有分类管理办法,是通用规范解决所有问题,还需有的放矢。

  四川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昕杰指出,网络直播产业为草根阶层创造了成名通道,对网络市场和社会发展有一定的补充作用,但这一产业在法律规范、行业标准、市场监管、行业自律等方面不成熟,网红的形成还很大程度依赖于程序化的炒作和无序化的竞争。建议加快网络直播产业的立法,制定行业标准,对直播平台、经纪公司的资质和经营活动加强审核和监管。

  (原题为《网红是如何“制造”出来的,记者暗访经纪公司揭开灰色面纱》)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