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网红是如何制造出来的:“高薪”诱惑,想要“红”先整容

2018年09月06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网红是如何“制造”出来的:“高薪”诱惑,想要“红”先整容

  新华社成都9月5日电,为加强对网络直播行业的规范和引导,国家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近来陆续出台相关规定。但是,面对庞大的网络直播市场,仍有一些人想方设法“打擦边球”,钻监管空子。“中国网事”记者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对此进行了暗访。

  “高薪”诱惑 宣传注水

  “工作时间自由,地点自由,收入高。”“放学别走,来直播!”记者在成都多所高校特别是艺术院校周边看到,大量网络主播经纪公司的广告吸引了不少怀揣网红梦的年轻人。

  “找好经纪公司或公会是成为网红的关键。新人短时间内很难攒到人气,也很难应对‘黑粉’开挂攻击。”一名四川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告诉记者。

  作为网络主播与直播平台的中间机构,经纪公司通过签约、包装、推广,从主播在直播平台获得的礼物中抽成,从而达到盈利目的。

  直播平台上的礼物均通过虚拟货币购买,以“酷狗”平台为例,“玫瑰”售价5星币,“爱的旅行”售价13.14万星币,1星币折合人民币1分钱。

  近日,记者以应聘者身份来到成都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面试。签约合同显示,主播每月需保证90小时的直播时间,当每月完成价值5万元的礼物业绩时,能获得8000元底薪和65%的礼物提成。当礼物业绩为1000元到1500元时,底薪则为1000元,礼物提成为30%。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