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年内楼市调控超300次 “金九银十”要凉凉?【2】

薛宇飞
2018年09月07日08:16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原标题:年内楼市调控超300次 “金九银十”要凉凉?

  进入下半年,中央和地方发布的各类调控措施逐步落实,约谈房价涨幅“冒尖”城市,成为整治措施的亮点之一。

  8月17日,住建部约谈了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约谈强调,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调节住房需求,促进供求平衡,切实增加住房及用地有效供应,严肃清理查处捂盘捂地、囤房炒房等问题,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7月份上述五城新房价格分别环比上涨2.3%、3.7%、2.9%、2.9%、2.8%,涨幅居70城前列。

  地方监管部门也没有松懈。8月16日,湖北省住建厅会同相关部门约谈了武汉、黄石、十堰等10个城市,要求各城市政府切实担负起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制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方案。

  “调控压力上,比之前有所加码,‘数据预警+约谈波动城市+问责过快上涨’成为一种模式。当前楼市调控已经从过去的地方主导转变为地方担负主体责任,住建部等多部委加强指导。”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中新经纬表示。

  另一方面,多个一二线城市房租价格变动,引起广泛关注,多地都加强了对住房租赁市场的管理。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了住房租赁企业,要求企业不得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