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年内楼市调控超300次 “金九银十”要凉凉?【4】

薛宇飞
2018年09月07日08:16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原标题:年内楼市调控超300次 “金九银十”要凉凉?

  “金九银十”历来都是房地产的销售旺季,尤其是在2016年的9、10月,全国的商品房销售额与销售面积都有很大幅度的增长。但随着严厉的调控措施出台,2017年9、10月间的销售增速较之前有所放缓。

  对于今年的市场,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金九银十”行情还会出现,“一是各地的推盘节奏正在加快,会带来市场交易的上升;二是全国房地产市场还有很多新的机会,比如,银行贷款有放松的可能;三是房价有点抬头,市场交易也会加快,且不会有太多的观望情绪。”

  “市场交易会继续强劲,预计部分大城市的表现会好于预期,这与此类城市积极增加供应等因素有关。”严跃进对中新经纬说。

  加快住宅供应,正在一些地方落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认为,今后几个月,北京的住宅供应量有望继续大幅增加,按照目前的趋势,商品住宅供应量或超5万套。

  张宏伟预计,从现在至年底,不同城市的表现或不尽相同。在一二线城市,销售量可能有所增加,但价格不会抬升,甚至回调。三四线城市则分为两类,一是环一线、强二线的小城市,它们的表现会与一二线城市相同,而中西部、东北的一些没有出现楼市过热的地方,或仍有一定的机会。但到明年年中,即便没有新的调控政策,一些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也会透支。

  “从7、8月份开始,房企已经放低姿态,做出了一些价格调整,原因就在于企业今年的资金兑付压力比较大。资金压力大的企业想尽方法还钱,要么借新还旧,但现在借钱比较困难,要么加快销售,而这就要以价换量。同时,企业内部还有业绩考核压力,也会迫使其增加销售量。” 张宏伟说。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