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大湾区带来融媒体机遇 “媒体融合·创动生活”分论坛开讲

2018年09月11日08:2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湾区带来融媒体机遇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沈勇)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细则渐行渐近。在大湾区语境下,媒体融合将迎来怎样的新机遇?同时,处于历史大周期下的中国经济与大湾区将走向何方?昨天,由深圳商报和宝能集团主办的“媒体融合·创动生活”分论坛,邀请经济学家、房地产业内人士、媒体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嘉宾,就相关话题展开沟通交流和深度研讨。

  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商报负责人丁时照表示,深圳是特别能改革、特别能开放、特别能创新的地方,并从这三个维度解读了深圳在短期内崛起并成功的原因。

  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做了《历史大周期下的中国经济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主题演讲,认为改革开放40年中国抓住了市场化、工业化、全球化和人口四个红利,并长期看好大城市群的房地产。

  “媒体融合·创动生活”分论坛既有着眼于大湾区的宏大命题,也有纵论媒体融合发展的观点碰撞,更有与市民居住、生活息息相关的接地气话题。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主席黎明楷,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邓志旺和丁时照围绕新时代媒体如何更好反映“美好生活”、企业如何践行“房住不炒”、我们如何才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三个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