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不忘初心,造福大众,宝能三大战略创动未来

2018年09月12日11:33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经过40年的砥砺前行、风雨历程,深圳从昔日的小渔村发展成为如今的国际化大都市。伴随着深圳这座城市一起成长起来的,还有一批优秀的本土企业,腾讯、华为、中兴、华大基因等,享誉国内外,而宝能集团作为深圳本土知名的多元化民营企业,也是其中的佼佼者。

历经26载,筚路蓝缕,励精图治,稳健经营,高效发展,宝能已经发展成为涵盖高端制造、现代物流、城市开发、金融服务、文化旅游、航空业务、民生服务七大核心板块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并在此基础上,向着“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三大战略阔步前进。

宝能集团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坚持回报社会的经营宗旨。9月10日,作为“2018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分论坛,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商报、宝能集团主办的主题为“媒体融合·创动生活”的论坛活动在蛇口举行,彰显出宝能集团创新融合发展的远见卓识。

制造宝能:向“中国智造”迈进

宝能从实业起步,在深刻领会国家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战略思想后,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形成以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环保、精密制造等板块为主的制造业组团。

宝能致力于成为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这一伟大进程迈进的重要参与者与推动者,因此着力深度布局以前瞻性研究和科技创新驱动的先进制造业,力图打造一流的民族品牌。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全面布局整车研发、生产、销售及智能出行等汽车后服务全产业链。旗下观致汽车是中国汽车高端化的先行者,以卓越的品质、一流的设计,先后斩获数十项国际安全及设计大奖。

同时,节能型建材与新材料及光伏新能源产业最重要的上市公司之一的南玻集团、从事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的中炬高新、致力于清洁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韶能股份,这三家A股上市公司,都是宝能完善产业布局,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力量的重要组成。

科技宝能:创新发展重要引擎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科技含量决定发展质量。宝能把科技作为未来发展的第一引擎,大力引进国内外一流科技精英人才,在汽车研发、科技园区、现代物流、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不断强化高新技术、创新模式与传统业务的深度融合。

2017年,集团成立宝能物流集团,积极探索智慧供应链发展方向,在全国重要节点城市布局高端仓储、冷链物流网络等,致力成为中国领先的智慧型供应链综合服务商。深圳笋岗物流园区、宝能(广州)空港保税区物流中心、宝能(汕头)保税物流中心、乐康家居等,成为宝能集团科技创新的重要引擎。

民生宝能:满足美好生活需求

办好企业、造福大众是宝能不变的初心。宝能以人为本,持续优化产业布局,打造覆盖“医、食、住、行”以及文化、体育、旅游、康养等多方面消费升级需求的全产业链服务生态圈,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前海中心、沈阳环球金融中心、深圳宝能城、深圳宝能公馆、合肥宝能城、宝能·郑州中心、新疆宝能城、无锡宝能城、深圳宝能科技园等一大批城市开发项目布局全国,聚焦科技园区、城市综合体和国际商务区三大产品线,形成集“开发、经营、管理”于一体的集约运营模式。

除了城市开发外,宝能集团还涉及金融服务、文化旅游、航空业务、医疗养老、食品、百货零售等多个关乎民生的产业。

公益宝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保持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同时,宝能集团高度重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公司秉持“发展产业,回报社会”的理念,积极支持产业扶贫、慈善助学、环境保护、救灾援助,在教育、环保、救灾、文体、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不断投入。

据悉,宝能自2010年以来,每年向“广东扶贫济困日”专项活动持续捐款,至今已累计捐赠达9000万元。累计在助学基金、各层次教育项目支持、贫困学子帮扶等领域捐款约1400万余元。为推进环保生态建设,营造美好家园领域持续投入约250万元。截至目前,宝能集团在各个领域的累计捐款捐物已达数亿元人民币。

成立26年来,公益已成为宝能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而其务实践行公益的行为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今年6月,宝能再次荣获“广东扶贫济困经棉杯”金杯奖,并先后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广东省非公有制企业扶贫济困回报社会突出贡献奖”、广东省光彩事业奖章、深圳市光彩事业奖章等多项荣誉。集团董事长姚振华亦多次获评爱心企业家称号。(韩 玲)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