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赋能现代畜牧业 助力乡村振兴

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将于重庆市荣昌区举行

2018年09月12日14: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王宇鹏)9月11日,记者从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将于10月22-24日在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核心区——重庆市荣昌区举行,主题为“乡村振兴与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荣昌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中武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论坛将围绕主题,聚焦乡村振兴与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深入探讨畜牧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战略选择,精准发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借助大数据智能化强大力量,为现代畜牧业发展赋能,为乡村振兴添彩。

李中武表示,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是每两年定点在重庆荣昌举办的全国性畜牧科技交流活动,是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畜牧科技盛会和学术交流活动平台,对中国畜牧界加强学术经验交流,传递畜牧科技前沿信息、探讨未来畜牧业发展、促进政产学研一体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从2004年起,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吸引来自国内20余位院士和美国、加拿大等20余个国家以及全国500余家科研院所的11000余名畜牧兽医界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先后参与。本届论坛邀请的嘉宾中,来自中国畜牧科技城建设顾问,畜牧科技、经济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逾百名。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名誉理事长阎汉平、重庆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刘保国、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作华、重庆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范文佳出席发布会并发言。

据介绍,本届论坛的主要活动包含“四大论坛、三场竞赛、两场研讨、一场展会及系列活动”等内容。

“四大论坛”是指中国畜牧业高层论坛、大数据与智慧畜牧高峰论坛、农牧高新产业发展专业论坛和第二届中国中兽医药创新发展论坛。“三场竞赛”是指第十一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2018年中国物联网+畜牧智造创新创业大赛、“大北农振兴杯”第六届中国畜牧业贡献奖杰出人物评选及优秀论文评选。“两场研讨”是指国家高新区暨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核心区建设研讨会和猪生物医学转化应用研讨会。“一场展会”是指全国畜牧科技成果展,主要展示我国近年来畜牧科技前沿最新成果、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生猪发展成就、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核心区建设成果、中国畜牧科技论坛15年办会成果等内容,论坛期间将免费向大家开放。“系列活动”是指“一个合作、一本专著、一场签约、一场招聘以及西南大学荣昌校区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届论坛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农业农村部、科学技术部、重庆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人民网作为媒体支持单位,由中国农业专家咨询团、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重庆市农委、重庆市科委、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重庆市畜牧科学院、西南大学荣昌校区等单位共同承办。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