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释放供应量 北京66宗地块即将入市

2018年09月13日08:3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释放供应量 北京66宗地块即将入市

  9月12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发布近期计划供应的66宗、约481公顷住宅用地基本情况,涉及除东城、西城外的其余14个区,总规划建筑规模达933万平方米。其中,人口较多的朝阳、顺义供应9块,大兴、丰台供应8块,相较其他城区供应地块明显较多。

  具体来看,在区位分布上,位于城六区及城市副中心等热点区域的项目约156公顷,占比为32%;位于大兴、顺义、昌平、房山等新城区域的项目约200公顷,占比为42%;位于门头沟、平谷、密云、怀柔、延庆等生态涵养区的项目约125公顷,占比为26%。

  在供应地块性质方面,纯居住地块34块,其余地块多配建幼托及商业。按照总计建筑规模933万平方米计算,假设有一半的地块为居住用地,则可以提供至少5万套房源,这在相当程度上能够缓解未来北京新房市场供不应求的状况。

  不过,业内指出,房地产建设通常需要两年左右的周期,近期土地供应的集中释放,不会马上对当前市场带来影响,但对稳定市场供需预期与控制房价、房租的过快上涨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6月22日发布的《北京市2018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显示,今年计划安排1200公顷住宅用地,在供地结构上,包括商品住宅用地、保障性安居工程供地以及集体土地租赁住房用地。就计划供应情况看,无论在总量还是在供地结构上,住宅用地供应计划都和去年保持一致。市规划国土委强调,下一步,将严格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要求,按照 “四个70%”的结构安排供地,优先保证共有产权住房与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满足居民自住需求。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