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19家险企获税延养老险资格 54款产品面世【2】

2018年09月14日08: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19家险企获税延养老险资格 54款产品面世

  根据银保监会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税延养老保险产品积累期养老资金的收益类型,分为收益确定型、收益保底型、收益浮动型,分别对应A、B、C三类产品。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已经获批的税延养老险产品中,险企更加青睐于开发A类和B类产品。具体来看,16家获得资格的险企都推出了A类和B类产品,推出C类产品的险企仅有8家,包括平安养老险、中信保诚人寿、泰康养老、太保寿险、泰康人寿、太平人寿、英大泰和人寿以及工银安盛人寿。从推出的产品数量来看,8家险企推出了3款产品,7家险企推出了4款产品,1家险企推出了2款产品。

  上述管理暂行办法规定,除银保监会已规定的产品审批材料外,保险公司经营C类产品的,应当建立投资经理管理制度,明确产品投资经理,加强对投资经理的资质审核和考核管理。同时,对参保人年龄大于55周岁的,保险公司不得向其销售C类产品。

  整体上看,险企推出的产品差异并不是很大,从保险产品利率来看,A类产品除中信保诚给出了3.8%的保证年利率外,其余险企保证年利率均为3.5%;B类产品除太平人寿的保证利率为年利率2.0%以外,其余险企的保证利率为年利率2.5%。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