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19家险企获税延养老险资格 54款产品面世【3】

2018年09月14日08: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19家险企获税延养老险资格 54款产品面世

  产品上网拟打通C端渠道

  以税收递延的方式来推动商业养老保险的发展,业界人士普遍认为,这将壮大我国养老第三支柱,逐渐平衡养老“三支柱”的关系。但与此同时,如何能推动税延商业养老险更好地落地,扩大其覆盖面,也是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

  据了解,与税优健康险类似,险企推动税延型养老保险业务的传统方式是与用人单位统一对接,通过单位来为员工投保。不过,这种方式要以单位的投保意愿为前提,若个人有投保意愿而单位没有组织统一投保,员工投保则缺乏畅通的途径。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试点地的所有企业员工都适合购买税延型养老险。以10月1日起个税基本减除费用标准为5000元计算,对于企业员工来说,税前工资达不到7000元,投保该产品就起不到税延的效果;如果个人税前工资为15000元,每个月可以少纳税180元,月薪2万元的可以少纳税250元。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