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福建出台绿色金融和环境信用评价联动政策

2018年09月26日04: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福州9月25日电  (记者何璐)日前,福建省环保厅、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福建证监局、福建保监局联合出台《关于加强绿色金融和环境信用评价联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联系紧、程度深、影响大的部门联合激励与惩戒机制,加大对环保诚信主体激励和对环保严重失信主体惩戒力度。

  《意见》强调环保守信激励,明确各级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依法依规对环保诚信企业实施绿色金融激励措施,如提高授信审查审批效率,在符合市场化及商业原则下鼓励实施优惠贷款利率等。对环保不良企业实施绿色金融惩戒措施,严重失信情况作为融资授信、股票发行审核等的重要参考。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6日 10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