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阿根廷央行行长宣布辞职 比索兑美元跌近5%

2018年09月26日08:26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原标题:阿根廷央行行长宣布辞职 比索兑美元跌近5%

  据路透社25日消息,阿根廷央行行长路易斯·卡普托(Luis Caputo)因个人原因辞职,辞职消息公布后,比索兑美元一度跌近5%。

  报道称, 6月上任的路易斯·卡普托已经是今年第二位辞职的阿根廷央行行长。

  此外,阿根廷政府声明称,任命经济政策秘书Sandleris为新任央行行长。

  阿根廷央行行长路易斯·卡普托宣布辞职后,阿根廷比索兑美元跌近5%,报0.025。

  此前,据路透社9月12日报道,阿根廷正与IMF官员进行磋商,希望能够使IMF加速发放6月达成的500亿美元备用贷款协议下的资金,以缓解围绕该国偿还外债能力的担忧。阿根廷政府最近修改了财政预算目标,把到2019年将基本财政赤字降至零纳入目标,作法为削减预算并实施出口税。

  4月以来,比索出现大幅贬值。抛售美元、提高利率和减少赤字是阿根廷政府调控汇率的三大手段,阿根廷央行今年多次上调基准利率,大幅下调政府目标财政赤字率,减少公共开支。

(责编:杨曦、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