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东城区和城市副中心快速公交提前开工 计划2020年通车

2018年09月26日08:5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朱江)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消息,连接北京东城区和城市副中心的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工程获批,目前已提前开工,计划2020年6月建成通车。

据北京市发改委介绍,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工程项目起点为东城区马圈公交场站,向东沿广渠路至通州区东小营公交中心站,全长26.2公里,单向高峰设计运力0.8万人次/小时。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沿线16对停靠站站台工程;配套建设东小营立体公交场站一处,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含公交立体停车楼、业务及服务设施、人防工程及电力、供排水等市政设施。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广渠路快速公交将加强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区公共交通联系。项目建成后,北京在已有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地铁6号线、7号线、八通线等轨道交通基础上,将新增一条连接中心城与城市副中心的地面公交走廊,进一步完善城市副中心对外公共交通体系,引导市民公交出行。

该负责人指出,东小营立体公交场站一处公交立体停车楼以及便民服务设施,也是此次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工程项目的配套建设工程。立体停车楼建成后,将承担近200辆公交车辆的驻车运营任务。同时,东小营站还能向社会提供小汽车停车位,可以同时满足551个社会小汽车停车需求,解决小汽车停车难题。

据了解,东小营公交场站今年5月底开工,计划2019年底主体完工,2020年5月基本竣工。

(责编:朱江、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