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银国际傅晓:大宗商品走势分化 基本金属承压原油势头强劲

2018年09月27日14:0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吕骞 实习生张欢欢)针对近期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发展趋势问题,中银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策略主管傅晓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受国际宏观形势影响,大宗商品市场将呈现趋势分化状态,黄金及基本金属受压制,而原油价格则势头强劲。

北京时间27日凌晨,美联储如期加息,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在整个美联储加息的周期里,美元是相对走强的,再加上市场对贸易争端的担忧,因此美元还会偏高。”傅晓表示,从整体来看,商品板块会受贸易争端、美元走强的压力,总体来说不太乐观,但每个品种其基本情况又不太一样,会有些小的分化。

在傅晓看来,原油在能源板块中表现相对坚挺,市场对供给的担忧助其撑住价格。

“供给担忧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委内瑞拉受资金困扰,原油产量持续减少;二是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当地武装的力量使原油供给的不确定性增大;三是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使伊朗原油的供给受到了威胁;四是美国页岩油生产受管道运输瓶颈的影响有所减小。”傅晓预计,油价将在70至80美元的区间较稳健运行。

傅晓认为,基本金属板块承受压力较大。除和中国有贸易摩擦外,美国还和很多其他新兴经济体国家也有贸易争端,所以在宏观不确定的大背景下,全球投资者或保持观望持仓不动,或选择降低风险偏好,因此会使风险类资产受到压力。

今年4月,美国财政部宣布将对全球第二大铝商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简称“俄铝”)实施制裁,并要求美国企业于10月23日终止与俄铝业务往来,除非其大股东放弃对公司的控制权。“这将会影响全球氧化铝的供应,再加上中国冬季产量降低,市场会更加收紧;此外,镍受新能源汽车行业看好的影响,表现相对较好。”傅晓称。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