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常州高新区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80亿元

2018年09月27日14:39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9月27日,常州高新区在位于传感小镇的常荣智造中心现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80亿元的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今年计划投资17.7亿元。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出席活动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正春主持仪式。区领导陆敏、薛建南、王宇伟、严俊、季晓东、于红琴等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18个项目,包括2个市重点项目、12个区重点项目和4个新增项目,既有新材料、新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内饰件及零部件等先进制造业项目,也有生态环保、高端服务业项目。当天奠基的常荣智造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是常荣电器“电器用传感保护器、电器配件、车辆配件”的制造中心,预计投产后将新增产值5亿元、税收4000万元。

周斌强调,全区上下要以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切实做好重点项目尤其是重大项目的引进、建设和服务工作,努力为全市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服务再优化。围绕“3550”的改革目标,继续完善重大项目推进绿色通道制度,落实重大项目全程代办制度,优化重大项目推进机制,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流程,实行产业项目容缺预审,大力推进“不见面审批”、审批服务集中办理,全面实施“综合受理、统一踏勘、集中审批”模式,努力实现“进一个门、办所有事”,用心当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店小二”。

二是质效再提升。坚持“亩均论英雄”的导向,完善产业用地项目准入评价制度,加强产业布局的区级统筹。在探索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工作基础上,加快综合评价成果应用,更大力度促进存量增效。深入实施盘活存量资源、开展增效招商行动,建立有序高效的存量用地盘活机制,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和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有效突破资源环境等要素瓶颈。

三是氛围再浓厚。突出“效率优先、量质并举、注重实效”的考核导向,通过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竣工快投运、早达产快见效,政企同心、齐心协力,在全区上下进一步浓厚“以项目促发展、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聚人心”的良好氛围,为常州高新区走在国家级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更前列,贡献更加澎拜的源动力。(郑宇 丽鹰)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