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监控死角发现30万现金 停车管理员拾金不昧

赵瑞利
2018年09月30日08:19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监控死角发现30万现金 停车管理员拾金不昧

  发现包里装有好几摞百元大钞,虽然此处是监控死角周围也没有他人,但雷钢柱没有动心。事后当班长询问他当时的心情时,雷钢柱说“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要赶快找失主”。

  两个月里两次拾金不昧

  43岁的雷钢柱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停车场任停车管理员,12年来他做了不少好事,今年5月份捡到3万元现金,现场找到失主归还。

  6月18日晚11时许,雷钢柱在停车楼巡视时发现拐角处放着一个黑色提包,四周并没有旅客或者工作人员。“这一定是哪位旅客上车时遗失在车场的。”雷钢柱说,他上前查看,皮包因为鼓胀没有完全拉紧,用执勤手电向内望去,发现最表层的是几摞百元人民币。此处是监控死角,通过监控调取失主影像的可能性不大,雷钢柱马上按照工作流程报告值班队长和公安,说明现场情况。

  后经公安和停车场人员现场查验、清点,包内不但装有人民币30万元,还有珠串等贵重物品,但无任何失主联系方式,停车场向各值班岗位通报事件,留心失主回寻。

  雷钢柱在停车场从事现场维序工作,并不高的工资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生活并不富裕。事后班长询问雷钢柱当时的心情,这位朴实的中年汉子说:“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要赶快找失主。”

  “让旅客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多年来雷钢柱在工作岗位认真负责,他曾说“让旅客满意停车就是我最大的快乐”,由于岗位表现突出,服务态度好,曾多次受到部门和旅客的表扬。他常对年轻同事说:“咱把现场的安全服务工作做好了,旅客放心把车停下,咱的工作才有意义!”

  雷钢柱工作细致,每次交接班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拿着过夜车登记本核对登记每一辆车的车况,比如车辆外观剐蹭、车门未锁、车窗未关等安全隐患都会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汇报,避免旅客财产受损。2015年5月20日上午8时许,雷钢柱在车场巡视时发现一名可疑人员,便对其进行了跟踪,就在可疑人员准备用手锤砸车时,他冲上前去制止。后经公安调查,证实该可疑人员为精神病患者。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