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庆期间北京120家重点商企入账59.2亿

2018年10月08日08:23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期间北京120家重点商企入账59.2亿

  2018年国庆假日期间,本市粮油、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平稳,京城消费市场商品性消费热点突出,服务消费持续升温。假日期间,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12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59.2亿元,同比增长7.3%,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

  国庆假日期间,新发地批发市场蔬菜日均上市量1707.5万公斤,同比增长7.4%;鸡蛋、牛羊肉交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粮油市场运行基本平稳。

  在购物方面,凭借商品品牌丰富和服务功能多样的优势,奥特莱斯成为市民节日消费的热门之选。节日期间,各奥特莱斯推出内容丰富的营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假日期间,首创、八达岭等奥特莱斯销售额增幅均达到15%以上。同时,传统百货商店也开展了多种满减、打折酬宾,王府井百货大楼、君太百货、工美大厦、昌平阳光大厦等百货店销售额同比增长8%以上。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假日期间朝阳大悦城、金源燕莎购物中心、荟聚购物中心等11家消费场所客流量同比增长10%。

  同时,本市家电零售企业销售情况良好,假日期间,国美、大中两家电器专业店销售额同比增长8%以上。本市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大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开出家电类商品电子发票71.2万张,开票额达到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3.4%和56.7%。

  便利店、社区超市等便民商业网点,为节日消费带来新动力。国庆假日期间,盒马鲜生销售额同比增长5倍;7-11、首航国力销售额同比增长9%以上。另外,物美开展“国庆红包雨来袭”活动,多点APP限时抢红包;家乐福举办“国庆7天购”活动,部分商品低至3折等活动。

  在大众餐饮方面,鸿宾楼、砂锅居、柳泉居、烤肉宛等众多京城老字号餐饮生意火爆,午餐翻台率在两次以上,晚餐翻台率甚至达到3次以上。除到店就餐外,众多餐饮企业还通过第三方外卖平台扩大消费群体。假日期间,金鼎轩、紫光园、功德福、宏源南门涮肉等餐饮企业营业额增长10%以上。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