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假期海南楼市成交趋淡:半年前一房难求 今一房难卖【2】

王存福
2018年10月08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假期海南楼市成交趋淡:半年前一房难求 今一房难卖

  在海南东线琼海市博鳌镇,融创博鳌金湾项目推出多个高层户型,尽管价格较以前有所松动,但是看房者少,成交趋淡。

  海口市近期推出的新盘基本上都远离主城区,价格与此前相比,也出现了一些松动,备案价格多在14000元左右。海口市云龙镇一处新开的楼盘,备案价在13000元左右,但依然难觅合格的购房者。位于长滨路南端的“金地·自在城”,目前销售价格(含装修)15500元至16500元,较之前价格“锋芒”已经收敛许多,但销售依然不太乐观,目前促销力度也在持续加大。

  据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绿地城”开始备案价格在19000元至21000元左右,后来迫于调控压力,主管部门对其备案价要求不高于17300元。

  记者观察发现,近段时间以来,海南房地产市场的分化较为明显。除了一部分房企资金链紧张,通过降价促销手段以图资金回流外,也有部分企业为避免对已售项目造成冲击,选择了“硬抗”。如碧桂园和融创等企业的海口观澜湖等多个项目,备案价格数次都超过了海口市住建局口头“指导价”,被强行要求重新调整价格进行备案。碧桂园“滨江海岸”几度试图开盘销售,但由于价格远高于“指导价”,也未能被顺利放行。

  也有部分企业对旗下项目进行高调宣传,并且放出的价格远远高于目前市场均价。比如酝酿开盘的碧桂园“三亚海上大都会”项目,销售人员对外宣称价格不会低于40000元每平方米,高层或者位置较好的房源价格或将在60000元每平方米左右。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