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假期海南楼市成交趋淡:半年前一房难求 今一房难卖

王存福
2018年10月08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假期海南楼市成交趋淡:半年前一房难求 今一房难卖

  新华社海口10月7日电题:假期海南楼市:看房者少成交趋淡

  新华社记者王存福

  大门紧锁,众多开发商安排的工作人员早已撤离,昔日热闹的大厅,只剩下楼盘项目简介和一些椅子——今年“十一”假期,作为三亚房地产市场的标志性建筑物,三亚市房地产服务中心一楼房地产展销大厅选择了闭门谢客。

  不远处的三亚“一山湖”项目,宽敞的营销中心内部,仅有两名销售顾问和一名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据销售人员介绍,现在新房源还没有拿到预售证,估计房价会在30000元以上。“不过,现在即使有房源,具有购买资格的人也很少了。”一名销售人员表示。

  距离“一山湖”项目仅一路之隔的“万科湖畔度假公园”,近期打响了三亚房企降价的第一枪。“备案价格在29000元左右,打完各种折扣之后最低可以达到26000元。”据销售人员介绍,现在的销售情况肯定跟年初没法比。“现在有购房资格的人太少了,迫不得已我们只好选择降价。”

  “如果你在90天内能够实现落户,那么你现在选择的房号可以一直保留,并且给你折上折。”销售人员抛出了更大的诱惑。但即便如此,看房者仍然寥寥无几。

  记者在“十一”假期期间实地走访了海南多个热门市县,市场整体表现低迷,“一房难卖”与半年前的“一房难求”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在陵水县清水湾、香水湾等热点区域,与此前的热闹场面相比,目前很多项目的销售中心已经关门大吉。据陵水县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全域限购之后,陵水县商品房成交“寥寥无几”。而陵水县在海南市县中对房地产依赖程度较高,占比超过50%,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对于其经济运行也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