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为北京电影学院学生
送上“金融安全开学第一课”

2018年10月08日16: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8年9月26日,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监局、北京保监局、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统一部署,在北京电影学院组织开展了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王文浩、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处长董洪福、副处长李红,北京银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副处长郑博、北京电影学院纪委书记支宏伟出席了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向二百余名新入校大学生现场宣讲了金融知识,为学生们送去“金融安全开学第一课”。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王文浩致辞,他指出,“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大家守好‘钱袋子’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一直按照监管部门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到群众身边,让金融知识贴近百姓、走进千家、普惠万户、深入人心。今后,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构建金融知识宣教长效机制,为保护首都居民金融安全、维护首都金融市场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播放了关于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的电影节选片段和微视频。著名主持人阿龙通过脱口秀的方式为学生们详细分析讲解了案例风险点和注意事项。活动中,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代表还宣读了抵制“非法校园贷”的倡议书。别开生面、活泼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受到师生们热烈欢迎。

此次宣教活动,旨在帮助高校大学生们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网络借贷诈骗行为,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健康学习生活环境。(商业信息)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