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弘扬金融正能量,安全知识送到家

——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
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圆满成功 

2018年10月08日16: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履行邮储银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社会责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引导广大消费者提高知识水平,防范金融风险。

守住网点阵地,引进来做宣传。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利用自身实体网点多的特点,组织辖内网点布置大厅,利用LED屏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 “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等宣传口号;通过液晶电视播放公益短片;在显眼位置拜访宣传海报、公示投诉电话及流程;摆放防诈骗绘本、宣传折页展示架;在自助机具上张贴防诈骗提示。同时,大堂经理在网点内开展微沙龙,普及金融知识,为客户答疑。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受到行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检查人员随机抽查了39家网点的活动开展情况,保证宣传实效。

深入周边地区,走出去送安全。活动期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网点根据自身的地理位置,深入社区、市场、农村、企业及各大高校进行宣传。昌平支行走进回龙观二拔子社区,西城永安路支行组织社区居民来到陶然亭公园;房山窦店支行走进田家园村市场,怀柔支行走进怀北镇大水峪民俗村;密云果园西路支行走进密云中石化加油站,中关村德政路支行走进来广营龙禹加油站;西城区阜成门支行来到腾讯科技,万寿路支行走进中国航空集团等地,开展宣传活动,送安全知识到身边。

恰逢9月开学季,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利用新生入学时点,面向北京市大学生、中小学生群体开展“防骗开学第一课”。金融大街辖内新街口支行走进红果果幼儿园;密云果园西路支行走进密云南菜园小学;海淀万寿路支行进入北京青年政治学院,苏州街支行进入北京外国语大学,知春路支行走进北京联合大学等地,向学生们普及金融知识,帮助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非法“现金贷”和“套路贷”。

强化知识普及,投放地面广告牌。本月,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市内多个居民小区的邮政信箱上方安装“金融知识普及月”广告牌,共计521块,进驻朗琴园、长安新城、人济山庄、亮马家园、胜古嘉园、东一时区、远洋一方、雍和家园等72个社区。同时,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海淀区、西城区、朝阳区、丰台区重点商圈和大学附近,如北京南站北门前、农大南路西口、九龙花园北站等共计30个公交站候车亭投放了宣传广告,给公交站台换上了新衣裳。

登陆线上媒体,紧跟时代潮流。除了开展线下宣传活动,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也通过电视台、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渠道。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防骗在路上》节目中,播出了邮储银行通州支行走进玉桥东里社区,进行知识普及活动,受到小区居民肯定的影像;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相关宣传活动,得到了报社及新华网、今日头条等门户网站的报道;微信号“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以金融知识普及月为专题,推送一系列文章共计13篇,并转发微信群、朋友圈,扩大宣传覆盖面。

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之后,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会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推进,着力提升全体员工的服务意识,努力实现广大消费者与邮储银行的共赢。 (商业信息)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