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招财引智 民企助力怒江精准脱贫

2018年10月12日16: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活动现场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乔雪峰) 10月12日,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活动在云南省怒江州举行。本次活动以“汇聚民企智慧力量 助力怒江精准脱贫”为主题,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挥光彩事业作用优势,凝聚民营企业力量,助推怒江脱贫攻坚。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快助推怒江发展,要发挥民企独特优势,不断创新帮扶方式,注重提升帮扶效率,加强服务、各尽其责,确保项目落地生效,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光彩事业作用优势,凝聚民营企业力量,助推怒江脱贫攻坚。

活动期间举行了产业投资项目签约。进行了公益捐赠,用于为怒江州贫困群众配备生活设施、建立产业帮扶基金及“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活动共签订项目50个,投资总额295.4亿元。累计公益捐赠16106万元,其中现金捐赠12116万元,用于为怒江州25636户96631名贫困群众配备生活设施、建立产业帮扶基金及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据了解,怒江傈僳自治州被称作全国脱贫攻坚的“硬骨头”。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成立于1954年8月,是全国唯一的傈僳族自治州,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独特,民族文化丰富,是一个典型的集“边疆、民族、直过、山区、贫困”为一体的自治州。怒江具有丰富的矿产、水能、生物、旅游等资源,但由于山高谷深的特殊自然地貌,解放前特殊的社会发育形态带来的影响,以及长期的欠投入、欠开发,经济发展水平远远落后于同类地区,全州4个县(市)均为深度贫困县,255个行政村中有249个贫困村(深度贫困村218个),有16.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为38.14 %,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0倍以上。截至目前,怒江州依然是云南省唯一一个无高速路、无机场、无铁路、无航运、无管道运输的“五无交通”的州市。

“光彩行”作为光彩事业的重要品牌,由中国光彩会与地方党委政府联合举办,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到经济欠发达地区考察投资,结合当地需求进行公益捐赠,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带动贫困人群脱贫致富,改善贫困人群生活条件。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