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首笔“单一窗口”海关保证金办理

马婧
2018年10月13日08: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笔“单一窗口”海关保证金办理

  本报讯(记者 马婧)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的支持下,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近日成功办理了全国首笔“单一窗口”平台海关保证金线上支付业务,实现了“单一窗口”平台海关费类缴付功能新突破。

  10月1日,中行北京分行客户易网聚鲜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单一窗口”平台发起了缴付申请,中行扣款成功后,上海浦东机场海关据此快速办理了货物放行。该笔线上费类支付业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中行与海关在合力推进通关便利化、便捷海关费类交易结算方面取得了又一突破性进展,也标志着“单一窗口”平台已经能够提供全部海关税费业务缴付功能。

  自海关总署“单一窗口”平台在全国推广上线以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先后完成了北京地区首笔“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及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单一窗口”平台功能投产上线,给客户带来了全新的税费支付体验,实现了税费支付全流程电子化。未来,随着产品的不断更新和优化,还将向广大企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