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证监会通报2018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执法情况

刘慧、刘玉龙
2018年10月13日18: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刘慧、刘玉龙)证监会近日通报了2018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执法情况。从检查结果看,私募行业整体守法合规意识有所提高,但是一些私募机构仍然存在违规问题,本次检查发现139家私募机构存在违法违规问题。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介绍,针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根据违法违规行为的具体情形,证监会依法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一是对126家存在资金募集、投资运作等违规问题的私募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二是对5家存在从事损害基金财产和投资者利益等严重违规行为的私募机构立案稽查,并先行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三是将6家机构涉嫌违法犯罪线索通报地方政府或移送公安部门,并对其中2家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1家立案稽查。

  同时,证监会将上述违法违规问题及采取的监管措施记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