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首届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将于2019年5月在长沙举行

2018年10月16日21:2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10月16日,首届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将于2019年5月14日-17日在中国长沙隆重举行。本届大会将以“经济高质量 —— 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积极回应国际产业重大关切,全面总结全球高端制造业全流程、全产业链的发展规律,分析全球高端制造业技术变革以及产业集聚重大趋势,了解世界500强企业、全球制造业500强企业的产业布局与投资合作新动向,为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平台。全球高端制造业产业领袖、科技创新领袖、产业投资家、产业专家将齐聚大会,将共同探讨高端制造业发展前沿问题,集中发出实体经济权威声音。本届大会将与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同期举办。

首届大会的亮点活动之一全球高端制造业尖端技术/项目发布会,将推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智能家居、无人驾驶汽车、柔性混合电子等领域的科技项目。大会特别关注全球装备制造、智能制造、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化学、医疗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关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轨道交通的绿色时代等前沿话题。

此外,大会还将发布《全球高端制造500强企业排行榜》、《高端制造业长沙指数》,发布全球高端制造业长沙宣言,推动建立国际高端制造业产业基金,促进高端制造业全球资源的优化配置。

目前,组委会已经进行了大会各项工作的全球总动员,已完成大会方案设计、以国际政要领衔的大会主席团的建立,以及拟邀嘉宾名单的制定和部分重点嘉宾的初步邀请工作,现阶段正在进行全球高端制造业长沙宣言的构思、高端制造业长沙指数的规划,并在全球范围内推进全球高端制造业产业投资基金合作计划,征集全球高端制造业尖端技术/重要合作项目。

著名国际经济学家、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先生认为,高端制造业是促进世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全人类生活福祉的根本力量,同时高端制造业也是一个不断进步的动态历史发展过程,在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引领下,产业技术体系、生产模式、组织形态将迎来重大变革,全球制造业将呈现智能化、网络化、服务化、绿色化等新一轮高端化趋势。郑雄伟分析,今年1至7月,中国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508.1亿元,同比增长8.8%;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487.8亿元,同比增长31%。同时,热点国家地区对华投资也表现突出,今年前8个月,美国对华投资同比增长23.6%,“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同比增长26.3%。因此,目前中国高端制造业国际产业合作步伐依然稳健,发展势头良好,而长沙制造也是中国高端制造业的重要缩影。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