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公司

“政企协同推进”探索垃圾资源化处理新路径

2018年10月16日09: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政企协作探索垃圾资源化处理新路径

10月13日上午,华夏董氏兄弟商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吕家营村捐赠1000万元,用于地区环境建设,也为垃圾资源化处理探索出新路径。

“这笔资金将全部用于补种绿植、建设绿地公园等环境提升工作,早日把吕家营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生活宜居的美丽乡村。”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吕家营村村委书记冯伟说。近年来,十八里店乡不断加大拆违力度,去年累计拆除违建430万平方米,疏解整治之后,村里将在“留白”区域进行增绿,今年启动建设的占地21公顷的桃蹊公园就位于吕家营村。

“关注环境问题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对于企业和企业家来说,这份责任更重”,华夏董氏兄弟商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配永表示,希望这笔捐款能够为吕家营村的环境建设提供帮助。

政企协作探索垃圾资源化处理新路径

据了解,为配合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解决过程中建筑垃圾的问题,目前,十八里店乡采取“政企协同推进”的模式,引进专业资源利用公司对全乡疏解后产生的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化处理。目前已建成三处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点位,包括西直河村两处(A区、B区)、横街子村一处,占地总规模约1020亩,项目设计处理能力为420万吨/年。

华夏董氏兄弟商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参与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在十八里店乡开辟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基地,解决拆违后建筑垃圾无处可去的问题。目前共有22套粉碎加工设备、8条制砖生产线在运行,年处理能力2100万吨,日产各种免烧砖16万块。同时,建起与之配套的废旧物品回收分拣中心,目前已回收处理各类垃圾废旧物资10万多吨,正在形成“源头分捡、归类运输、中心处置、资源转化”的闭环式产业链条,逐渐达到“零填埋、零焚烧、零排放、零污染”的目标。

(责编:李楠桦、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