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美联储称继续渐进加息符合经济发展现状

杨承霖
2018年10月18日10: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联储称继续渐进加息符合经济发展现状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7日电(记者杨承霖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表示,近一年来美国通胀水平仍保持在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附近,继续渐进加息符合经济发展现状。

  美联储当天公布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近一年来美国的总体通胀水平和除去食品和能源以外的核心通胀水平仍保持在2%附近,用于测算长期通胀预期的经济指标变化不大。

  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继续渐进加息与美国经济当前的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表现以及美联储的通胀目标相一致。

  纪要还显示,部分美联储官员认为货币政策需要在一段时间内适度紧缩。部分官员则表示,美联储有必要暂时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其预测的长期水平之上,以降低通胀持续超出美联储目标的风险或者重大金融失衡带来的风险。

  纪要警告,贸易紧张局面已经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对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导致美国能源行业的新投资下降。美国贸易政策引发的关税报复也导致了农产品价格下降,并进一步压低了农业部门的收入。

  美联储9月26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多数经济学家和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进行今年第四次加息。

  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8次,并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