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产电动巴士交付尼泊尔

2018年10月24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加德满都10月23日电  (记者苑基荣)中国比亚迪电动巴士交车仪式10月23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比亚迪向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交付首批5辆电动巴士。这标志着尼泊尔拥有了该国第一个电动巴士车队。尼泊尔总理奥利和数名内阁部长等数百人出席了仪式。

  奥利致辞表示,尼泊尔未来将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相信中国产的电动汽车能够促进尼泊尔推广绿色出行。在交车仪式上,尼泊尔同时举行了“电动出行国家行动计划”仪式。

  据了解,2017年,在亚洲开发银行资金的支持下,尼泊尔为该国迄今最大的电动车项目进行招标,比亚迪顺利中标,负责向尼方提供5台电动巴士和11台电动乘用车。

  首批交付尼方的5台电动巴士先期将交由首都加德满都的公交公司运营,待目前在建的蓝毗尼佛祖机场完工并投入使用后,它们将作为往返于蓝毗尼景区与机场之间的公交巴士。

  尼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部长阿迪卡里表示,加德满都谷地等旅游地区的空气污染状况愈发严重,需要更多的电动汽车减少污染,改善当地空气质量。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4日 03 版)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