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社会运营养老机构升至47%

2018年10月24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邱海峰)23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日本经济产业省联合主办的首届中日养老服务业合作论坛在京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指出,目前,中国由社会力量运营的养老服务机构占比已上升至47%。将继续吸引和支持社会力量进入养老服务业,推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应对老龄化挑战。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黄胜伟在发言中说,社会和市场力量广泛参与,已成为养老服务的举办主体。目前,全国民办养老机构已达1.57万家,3000余家公办机构实行公办民营。香港、澳门服务提供者在内地设立养老机构89家,其他国家和地区外商投资设立养老类企业132家。

  本次论坛共有中日两国200多家养老领域的企业参会,在服务模式、人才培养、“互联网+”、产品制造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成果,并有22家中日企业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