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商务部回应“美国不会派高官来参加首届进博会”

2018年10月25日19:1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朱一梵)商务部今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及“美国不会派高官来参加首届进博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此作出回应。

高峰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美国没有举办国家展。在企业层面,从总体上,看美国企业参展的热情比较高,合作的意愿强烈。

高峰介绍,在参展情况方面,截至目前,共有近180家美国企业参加企业展,参展企业数量位列第三,涉及高端制造、智能装备、农产品、文化体育等领域,一批世界500强的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或者机构报名参展。在合作意愿方面,不少美方企业希望在进口博览会期间,为美方企业和机构搭建与国内有关部门、地方政府与企业的交流沟通平台,挖掘中美在地方层面合作的潜力和机遇。

高峰总结,本届进口博览会将为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提供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平台,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

(责编:朱一梵、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