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到2025年我国将建178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2018年10月26日04: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烟台10月25日电  (记者高云才)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海洋牧场建设工作现场会获悉:到2025年,我国将创建178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力争到2020年,海洋渔业现代化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到2035年,基本实现海洋渔业现代化。我国将重点在近海“一带”和黄渤海区、东海区、南海区“多区”推进海洋牧场建设。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海洋牧场233个,投放鱼礁超过6094万空立方米,据专家测算,通过贝藻类增殖养殖,每年可以固碳19.4万吨、消氮1.7万吨、减磷1690吨,生态效益超过600亿元。另外,随着海洋养殖区、限养区、禁养区依法科学划定,海洋渔业水域生态环境明显好转;严格控制捕捞强度,海洋渔业资源总量管理制度正式出台,海洋渔业资源急剧衰退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

  据了解,我国已评审公布了3批64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从监测结果看,海洋牧场所在海域渔业资源和生物多样性明显增加,海水水质状况明显改善。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6日 10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