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电商平台服务进口受关注

2018年10月27日0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王俊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在即,进口如何进一步满足消费需求成为关注的焦点。日前,由京东大数据研究院、京东战略研究院主办的“新时代,共享未来”主题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普遍认为,电商是扩大进口的重要平台,不仅可以吸引消费回流到国内,而且有助于满足消费者需求、促进贸易升级,倒逼国内企业提高供给质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流通室主任依绍华认为,我国人均收入已经是中等偏上水平,在消费方面也呈现出从量的满足到质的提升的变化趋势。电商平台推动进口品牌更快、更好地引进来,已经成为国内消费者和国外品牌商的链接。中传—京东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副主任顾洁表示,电商平台对进口品牌销售的不断推动,让高科技、高品质、高质量安全的进口品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表示,增加消费品进口可以吸引消费回流,扩大国内消费。一方面,如果通过电商平台可以足不出户购买国外的商品,那消费者就不用出游或者出境时再消费;另一方面,随着中国企业的生产能力逐渐提高,通过让国际知名品牌和国内知名品牌在电商平台同台竞争,对于国内品牌形象打造非常有好处。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