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4700余家企业和机构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高健钧
2018年10月29日18: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高健钧)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了解到,由4741家企业和机构、14354人组成的交易团将赴沪参加11月5日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据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柯永果介绍,为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北京市相关部门在交易团下专门成立了综合协调组、活动策划组、宣传报道组、成交统计组、后勤保障组和服务接待组;并下设市属国有企业交易分团、高端装备及汽车交易分团、医疗器械及医药用品交易分团、食品及农产品交易分团、跨境电商交易分团、时尚品牌交易分团、服务贸易交易分团、中关村科技创新交易分团、亦庄经济开发区交易分团和天竺综合保税区交易分团10个重点企业交易分团,以及16区交易分团。

  柯永果说,在北京报名参加博览会的4741家企业和机构中,有企业4150家,其中港澳台企业62家、外资企业191家。

  作为将赴沪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企业之一,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与来中国参展的南非-中国跨境电商协会、东盟泰国华商中小企业总商会分别签订了10亿元人民币和15亿元人民币的水果进口意向协议。

  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玺说:“每年新发地为保证北京市民吃到新鲜的进口水果,要从36个国家进口,交易量达到114万吨,交易额超过200亿元。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召开,将为我们开拓更大的水果进口市场。”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