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鼠标一点商品到家,网购太方便了”(延伸阅读)

本报驻南非记者  李滢嫣
2018年10月30日05: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拥有全球增速最快的GDP以及基数较大的年轻人口。为了更好地满足当地居民的消费需求,由深圳齐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办的B2C模式电商平台Kilimall应运而生。Kilimall合伙人谢斌介绍,国内电商发展如火如荼,许多理念和模式已经十分先进,这让他们萌发了搭建跨境电商平台的想法。

  “我们要让非洲人民也享受到网购的便捷。”Kilimall创始人杨涛表示。在内罗毕生活的露西亚告诉记者,上Kilimall购物已经成为她的习惯。“打开电脑,鼠标一点商品到家,网购太方便了,这是以前完全不敢想象的。”

  在Kilimall工作的肯尼亚本地客服詹姆斯表示,“从刚开始对这份工作的一无所知,到现在能熟练应对,全靠中国同事手把手教我。”目前Kilimall员工近200人,非洲员工占比约50%,有数十名中国员工长驻非洲工作,打造了一支跨语言、跨时区、跨洲高效协同的多文化融合国际团队。他们不仅建设了跨境供应链和支付体系,还拥有了非洲本土营销、本土仓储物流、本土客服等全套运营团队。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30日 1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