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工商东城分局:26家公司提交假材料骗取登记被吊销执照

2018年10月30日08:12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26家公司提交假材料骗取登记被吊销执照

  本报讯(记者 王薇) 昨天,工商东城分局通报,北京峰鸿家业科贸有限公司等26家公司存在通过网络提交虚假材料骗取公司登记的违法行为,目前东城工商分局已经查实并依法吊销了该26家公司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近年来,为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办理营业执照手续繁琐、时间漫长等难题,北京市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不断探索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逐步形成了全程电子化申请登记与窗口现场办理并行的登记方式。全程电子化方式办理营业执照,精简了登记流程、缩短了办理时间、降低了创业成本,为群众办照提供了巨大的便利,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但是,与此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瞄准了全程电子化带来的“便利”,通过网络提交虚假材料骗取公司登记。

  近期,工商东城分局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位于辖区内北三环东路的某写字楼于今年6月期间新增设了20余家公司,这种同一地址在一段时间内集中取得大量公司登记的现象引发了执法人员的警觉。执法人员通过联系该写字楼管理方进行核查,证实该房屋所有权人或其授权人均未同北京峰鸿家业科贸有限公司等26家公司签订过相关房屋的《房屋租赁合同》,也从未向上述公司提供过加盖公司公章的工商注册所需材料。

  经过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发现,26家公司均未在注册地开展经营活动。随后,执法人员通过当事人登记注册材料中所留电话号码、电子邮箱等方式试图联系当事人,并向当事人公司法定代表人住所邮寄询问通知书,但始终无法同当事人取得联系。综合各项证据,东城工商分局认定北京峰鸿家业科贸有限公司等26家公司提交虚假材料骗取公司登记,并依法对上述26家公司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