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浙江前三季度减轻企业负担1180亿元

屈凌燕
2018年10月30日22: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杭州10月30日电(记者屈凌燕)据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省减负办主任凌云介绍,浙江省前三季度为企业减负1180亿元。

  浙江省把减负降本作为经济工作重点,助推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截至今年8月份,浙江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成本为83.7元,比2015年底的84.8元下降了1.1元,比同期全国平均水平低0.63元,也明显低于江苏、广东、山东等工业大省。

  “在1-9月份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依然保持成本下降来之不易。”凌云表示,减负降本的措施成效明显,对冲了去年以来原材料、用工、能源和物流等综合成本上升对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浙江在落实国家减负政策的同时挖掘省级减负政策空间。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竞争力的若干意见》,共有8个方面35条政策措施。这是浙江省自2016年以来出台的第四批企业减负降本政策。

  据测算,政策实施后,预计全年可减轻企业成本和负担850亿元左右。其中落实国家和省级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可减轻浙江省企业负担430亿元;落实国家出台的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政策,可减负200亿元左右;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和扩大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规模,可减轻企业负担113亿元以上。此外还包括阶段性下调企业社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多项降低物流成本措施等。

  浙江省企业减负担降成本工作已进入第三个年头,2016、2017年分别为全省企业减负1010亿元和1250亿元。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