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福建晋华被限制出口 商务部:反对美滥用出口管制措施

2018年10月31日08:17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晋华被限制出口 商务部:反对美滥用出口管制措施

  据商务部网站30日晚间消息,针对美国商务部将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列入美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商务部回应称,中方反对美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反对美实施单边制裁、干涉企业开展正常的国际贸易与合作。中方敦促美方采取措施,立即停止错误做法,便利和促进双方企业开展正常的贸易与合作,维护双方企业的合法权益。

  3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时,有记者问道,特朗普政府昨日对中国半导体公司福建晋华采取限制措施,禁止其从美国购买任何产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强调,中国政府一向要求本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投资合作。同时也一向要求外国政府给予中国企业公平、合理待遇,为中国企业赴有关国家或地区开展投资合作提供良好环境。希望美方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并表示中国商务部将就这个问题表明看法。

  商务部稍晚回应称,中方反对美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反对美实施单边制裁、干涉企业开展正常的国际贸易与合作。中方敦促美方采取措施,立即停止错误做法,便利和促进双方企业开展正常的贸易与合作,维护双方企业的合法权益。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