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打通大山深处信息通路

银联商务“全民惠农”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10月31日17:1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2018年10月17日,我国第5个“国家扶贫日”,“凉城利川·精准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利川电商产业园成功举行,银联商务和利川市人民政府在启动仪式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银联商务“全民惠农”平台为抓手,充分发挥利川绿色资源的优势,共同升级利川特色农副产品产业链条,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摘掉贫困帽加足马力。

继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精准脱贫”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后,今年年初的中央1号文件又全面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国家扶贫开发的重点县市,利川市位于湖北西南边陲,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141个,贫困人口达10万多人,当地产业基础薄弱,农副产品也一直苦无销路。所谓“要致富,先修路”,银联商务此次和利川市人民政府开展全面合作,抓住当地产业振兴的关键,通过旗下“全民惠农”平台,从打通信息通路着手,让利川农副产品搭上电商快车,切实有效地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的同时,撬动利川特色农副产品产业链条的发展升级,为当地农户脱贫致富铺设扎实路基。

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利川当地的红茶、硒土豆、莼菜、山药等特色农产品正式上线“全民惠农”平台,消费者通过“全民惠农”APP或“银联商务服务号”微信公众平台就能快速选择、购买特色农产品。“我们家里一直是种土豆的,以前土豆卖不出去甚至拿来喂猪了,很可惜也很心痛。”凉雾乡陈谷村贫困户刘高生介绍,现在通过“全民惠农”等电商平台,家里的土豆全部都可以卖到全国各地了!截至目前,上线十多天的当地特色硒土豆已经销售10000多斤,有效缓解了当地土豆的滞销问题。

除积极发挥电商渠道资源优势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外,银联商务“全民惠农”平台还能为农户提供包括便民缴费、在线理财、农业资讯、农业技术等在内的一揽子与农业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掌上服务,并且早已深度参与新疆库尔勒市、内蒙古乌审旗、宁夏彭阳县以及江西定南县等偏远和贫困地区的扶贫项目中,打通各地助农金融服务触达农户的“最后一公里”;此番以利川的特色农副产业作为引擎、大力推进当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是为全国范围内助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农业产业扶贫的有效路径。(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