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致敬改革开放 展望光明未来 ——2018雁栖湖企业家论坛开幕

2018年10月31日17: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2018年10月29日,“ 2018雁栖湖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揭开帷幕,1000位企业家和500位教育、学术等各界代表与会。本届论坛以“伟大时代 光明未来”为主题,将围绕困扰企业家的诸多问题,以两天半的时间和七场主题直播,为现场董事长和特邀嘉宾呈现大道至简的解决答案。

开幕式上,正和岛创始人刘东华作开场致辞,致良知四合院创始人白立新发表了两个半小时的主题演讲“文化自信的伟大时代,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白立新通过“文化自信的伟大时代”“‘心-道-德-事’四部曲的概要和价值”“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四个部分的论述,为在场企业家呈现了实修实证的路径和可行方法。

下午的论坛中,浙江华联集团董事长徐爱华、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越南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智、精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五位企业家先后分享了他们对成功商道的感悟。

演讲嘉宾中,创业二十年以上的企业家占了多半,他们伴随着改革开放而成长,一路见证风雨,如今年近半百或已进入人生下半场。徐爱华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她说“只有觉醒才会有真正的功成,才会有真正的名遂,才会真正的明白生命的本质。”

面对重重挑战,胡季强在演讲中说:“坚定的信心来自一颗忠诚于祖国和人民的心,只要我们心无旁骛,就可以听懂消费者无声的呼唤,从而发现新市场、开发新产品、开创新产业、实现新突破。”

蒋锡培在演讲中表达出了对远东实现“跨越三个世纪”目标的强大信心。“成就卓越企业,不在于我们做了什么产品,而在于企业文化能否为社会做出实质性贡献、利益更多人。”他这样说。

民心即道,也在越南光伏公司的发展道路中得到了体现。在越建厂四年,杨勇智带领团队创造百亿产值。他在演讲中说,“一带一路”为中国企业全球化指明了方向,面对广阔舞台,投机取巧不得长久,唯有建设心灵品质,才能拥有足够格局和境界,才能做到“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

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带来了题目为“国际变局与中国发展”的特邀演讲;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人民日报社前副总编辑的谢国明,则以“从为人民服务说起”为题,回顾了先辈们的初心。

据了解,2018雁栖湖企业家论坛将在明后天迎来更多重量级企业家: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少春、海信家电集团总裁贾少谦、微医董事长廖杰远、雅迪集团董事局主席董经贵、三替集团董事长陶晓莺、立白集团董事长陈凯旋、金夫人集团创始人周生俊、九如城集团董事长谈义良、长城物业董事长陈耀忠等,将带来关于商道的精彩分享。(启辉)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