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网商银行贷款提额170亿助力商家备战双11

2018年10月31日18:1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0月31日电 (邢郑)为更好的帮助首次参加“双11”的本地生活商家,31日下午,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联合网商银行正式发布了本地生活商家金融解决方案,即网商银行将为包括饿了么与口碑为重点的本地生活服务商家总计提额170亿元,并投入1000万补贴帮助降低商家融资成本,“我们的贷款平均利率在2017年整体下降一个百分点的基础上,还将争取继续下调。”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说。

据了解,双11开始前夕,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发布了《本地生活中小商户发展报告》。《报告》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下辖的饿了么与口碑两大平台上350万家商户为主体,分析了包括北京、上海、昆明、西安、成都、重庆、福州、东莞、长沙、沈阳、苏州、温州共12个城市,超过50万家中小商户数据。

数据显示,作为本地生活服务体系内的重要力量,各地中小商户希望以双11为契机,通过平台赋能,驱动自身全面升级。其中,60%的中小商户表示在上游供应链侧仍有提升空间,37.8%的商户认为房租在经营成本中占比最高,希望线上平台订单能够帮助摊薄。

面对即将到来的双11备货,75%的商户表示非常欢迎平台提供的金融支持,接近55%的中小商户希望快速得到5万元以下的贷款,26%的商户希望得到5万至10万元贷款。

对此,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联手网商银行,为中小商家提供资金支持。网商银行将为本地生活服务商家总计提额170亿元,户均授信额度提升38%,并投入1000万补贴帮助降低商家融资成本。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