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首届进博会官方小程序亮相 植入海派文化满足参会需求

2018年11月01日22:5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日电(记者沈文敏)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在即,东道主上海针对参展嘉宾推出聚合了展会和游览信息的小程序,包括上海本土互联网企业携程在内的多家企业,参与了小程序的开发。昨天,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对外共同发布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款官方小程序。

据官方介绍,官方小程序主要包括“逛展会”和“逛上海”两大板块。其中,“逛展会”板块,主要满足用户的参展需求,通过这个入口可获得展会介绍、会议日程,展会新闻和网上展厅等资讯。

“进博会开幕在即,一些参展商和采购商对于展会周边及上海的环境还不算熟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通过官方小程序,可为海内外嘉宾提供全方位的展会与城市保障导引服务,也能进一步扩大进口博览会的辐射力、影响力。”

据了解,从最初的筹备阶段开始,总部设在上海的互联网旅行服务商携程的技术团队就参与了此次“逛上海”版块中“住”这一方面的内容和服务开发。

对此,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小程序的背后是大服务,“携程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进博会官方小程序的开发和建设,也将全力为国内外宾客品味上海城市魅力提供服务”。

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线上旅游方面,携程有将近20年的经验,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和数据优势,虽然只是小程序里的一个入口,但这个入口赋能了携程的优势服务,依靠大数据和用户口碑,满足参展用户对周边酒店信息的需求。

携程提供的“人气酒店”信息中,还可以看到不少具有上海本地特色的内容。比如,其中推荐了一些老洋房酒店,通过这一类推介,也可帮助来自全球各地的参展嘉宾了解海派文化,展示上海创新活力的同时也凸显了这座城市独具的传统魅力。

如今,中国游客走出国门,在几乎全球所有国家绝大多数城市和乡镇,都能享受携程提供的服务,每天也有数以万计的外国游客通过携程来到中国。因此,有观点认为,携程正通过旅游这一桥梁,促进中外民间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

“作为上海本土互联网企业,携程以全球化为战略,对进博会充满期待,希望从进博会上发现更多、更优质的旅游产品、服务资源与全球合作伙伴,推动入境游和出境游进一步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携程上述负责人还表示。

作为中国今年最受瞩目的主场外交,进博会的召开也预计将再次掀起上海旅游的高潮。目前,上海市旅游局列出了“首届进博会25条旅游精品线路”,还发布了《上海必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精品路线》旅游手册。

与此同时,上海市旅游局也特别联合市工商局、物价局等部门将适时监测和公布客房价格和预订率,严格查处霸王条款,运用市场手段把房价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在进博会期间将对展会周边、上海及上海周边地区的住宿需求量和酒店价格做重点监测,防止酒店房间需求激增导致房价水涨船高,对于出现此类情况的酒店也会采取下架产品等相应措施,确保进博会期间住宿价格稳定。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