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从广交会到进口博览会 中国对外开放再谱华章

11月5日  上海与世界有约

2018年11月03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用无人机拍摄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场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新华社记者 凡 军摄

  采购商在广交会上采购自行车等产品。
  新华社记者 梁 旭摄

  采购商在广交会上采购家用电器。
  新华社记者 梁 旭摄

  10月30日,“金牛座”龙门铣在展台上进行安装调试。
  新华社记者 方 喆摄

  10月22日,现场工人动用四台叉车同时作业,将“金牛座”龙门铣床核心部件溜板滑枕抬起后等待卡车就位装车。
  新华社记者 方 喆摄

  10月20日,意大利莱奥纳多直升机公司AW189直升机飞抵上海,将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展品,入驻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
  新华社记者 方 喆摄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开幕,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参展企业将带着各自特色优质产品和服务闪亮登场。

  进博会开幕前一天,恰逢第124届广交会闭幕。如果说,广交会是一扇窗,打开窗,世界开始认识中国;那么,进博会则像一道门,推开门,中国加速拥抱世界。    时光接续,历史交汇。从广交会到进博会,从侧重扩大出口到更加注重进口,两个国际性展会见证了中国外贸发展的历史变迁,谱写着中国改革开放的精彩乐章。

  来自进博会的数据显示,目前,进口博览会3000多家参展企业中,不仅涉及G20全部成员,覆盖超过5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全球44个最不发达国家中也有超过30个前来参加。大量外国参展商希望抓住中国消费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借助进博会的平台,在中国市场“更进一步”。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