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阿里巴巴发布二季度财报 云计算收入大增90%

2018年11月03日09: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 2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当季收入851.48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核心电商收入724.75亿元,同比增长56%,云计算收入56.67亿元,同比增长90%。年度活跃消费者突破6亿大关,达到6.01亿,较上一季度末增长2500万。

阿里巴巴还宣布,将2019财年的收入指引区间调整为3750亿元至3830亿元,较原先的收入指引调整幅度为4%-6%。阿里巴巴表示,鉴于当前宏观经济条件的不确定性,最近集团决定短期内不会变现随着旗下中国零售平台用户及互动增加而递增的广告库存,希望此举可让平台上的中小企业获益。

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阿里巴巴的收入增速连续5个季度领跑全球互联网第一阵营。今年前三个季度,阿里巴巴收入增速均超过50%。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称,阿里巴巴将坚决兑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一使命,绝不一味追求自己的高增长和高收入,全力帮助中小企业和商家扩大销售增加利润,扶助他们度过全球经济震荡期。

(责编:黄策舆、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